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地要闻

仙桃:210名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充电提能”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3日                   来 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自首该如何认定?”“如何区分违纪与犯罪的关系?”“贪污贿赂和渎职犯罪应该关注那几个重点问题?”“怎样制作一份合格的讯(询)问笔录?”“公文写作有哪些要点?”“党风政风监督过程中有哪些注意事项?”“监察体制改革后,在案件管理和审理中有哪些新的变化?”......

近日,为尽快适应监察体制改革后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仙桃市纪委监委举办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培训班,邀请省检察院专家和市纪委监委有关领导同志、部室主任分别进行专题授课,全市21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接受集中培训。

培训主要围绕刑法理论及实务辅导、公文写作技巧、执纪监督相关业务知识、案件监督管理相关知识、案件办理程序和形式要求等在具体工作需要立即提升的履职能力。

“公文写作技巧的培训太及时了,从如何行文到标点符号的使用都讲解的清晰明白,对我们提高文稿质量、规范卷宗标准有很大帮助。纪检监察工作就要从文字材料开始规范起来。”转隶干部说。

“培训的内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操作性和实用性,对我们正在进行的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能够迅速提升我们的履职本领。”剅河镇纪委副书记丁玉梅说,“我从事纪检监察工作有一段时间了,但是对很多业务知识还是半懂不懂,这次培训让我补齐了短板,强化了能力,让我对如何更好的履行职责有了信心。”

“执纪监督、审查调查工作运行制度详解,23个工作制度和操作流程图就是一个办案指导手册,我们以后就可以按图施工,照图办事”新成立的审查调查五室主任杨纯明说,“以前我都是办理违法案件,对违纪案件的处置流程不太清楚,转隶后一直都是在摸索自学中开展工作,经过这次学习,对违纪案件办理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掌握,以后可以放开手脚办案了。”

“聆听了省级专家、市纪委监委领导和业务骨干的授课,感到获益良多,这次培训让我们提升了履职尽责的能力,以后面对办案过程中各项疑难问题,有了能力去面对、有了底气去解决。”乡镇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回去后将继续加强法纪知识和业务知识学习,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

“举办此次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培训班,是形势所需、是工作所需、是个人成长所需。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培训为契机,珍惜学习机会,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纪律和法律知识学习,树立本领恐慌意识,迅速转换思路和角色,更好地适应纪检监察工作需要,更好地担负起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职责使命。”仙桃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宋晓波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