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地要闻

宋晓波到杨林尾镇调研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9日                   来 源:仙桃市纪委监委                  

5月7日下午,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宋晓波到杨林尾镇调研,检查防汛抗旱、精准扶贫、作风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围绕民生想问题,眼睛多往“下”看,以严明的作风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图为调研防汛情况现场

宋晓波先后实地察看了官垱泵站、三合湾险段,详细询问设备运行状况、排水能力,以及防汛备汛等情况。他强调,要按照市防汛工作动员会的部署迅速进入状态,紧绷防汛思想防线,做好汛前各项准备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在革新村,宋晓波一行重点察看了海鹏桃业产业扶贫基地和稻虾养殖基地,看着连片苍翠的桃树林,听到相关负责人介绍,桃业基地项目已将全村建档立卡的34户96名贫困对象采取股份合作等方式纳入产业扶贫项目,预计能实现户均收入1.5万元,宋晓波连连称赞。他指出,要做好产业扶贫大文章,激发贫困户发展产业的积极性主动性,把贫困户串联在产业链上,实现精准脱贫由“输血”向“造血”转变,不断提升脱贫质效。

 

图为在革新村调研产业扶贫现场

最后,在白字村召开座谈会上,宋晓波听取了市纪委驻村工作队精准扶贫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扶贫工作,基础在于“富”组织。农村脱贫致富的核心就是农村党组织,要不断选优配强班子,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带领群众共同走向富裕;扶贫工作,出路在于“富”产业。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要把培育产业作为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激发脱贫内生动力,推进乡村振兴;扶贫工作,根本在于“富”农民。老百姓不富裕,扶贫就是一场空。要围绕民生去想问题、想办法、想对策,全方位改善民生;扶贫工作,保障在于“富”作风。作风建设关乎脱贫攻坚成败,更直接影响党和政府的形象,必须不断加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扶贫工作,方法在于“富”支持。村两委班子要积极主动,争取来自四面八方的支持,形成脱贫攻坚强大合力。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