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地要闻

市纪委组织开展旁听职务犯罪庭审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6日                   来 源:仙桃市纪委监委                  

庭审现场变身教育课堂 以案为鉴敲响廉政警钟

市纪委组织开展旁听职务犯罪庭审警示教育活动

5月14日上午,市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市交通运输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张克非涉嫌贪污、受贿罪一案。各镇(街道、场、园、区)党(工)委书记,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共12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到场旁听,现场接受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廉政警示教育课。

“此时此刻我站在被告席上,后悔万分,羞愧不已,颜面无存。我愧对多年以来党组织对我的教育和培养,我愧对曾经的单位和同事,我愧对我的爱人、小孩和家人。前车之覆,后车之鉴。希望大家以我为戒,不要以身试法……”庭审现场,被告人声泪俱下、痛彻心扉的最后陈述,让参与旁听的每位党员干部,感受到职务犯罪给社会、家庭和个人带来的巨大伤害,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和违法的代价。

庭审结束后,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宋晓波语重心长地说,张克非涉嫌贪污、受贿罪一案让人心情无比沉重、感慨万千。希望今天的旁听庭审警示教育活动,能给现场的每一位党员干部敲一记重重的警钟。希望大家在行使权力时,想一想组织栽培,务必慎用再慎用;面对诱惑时,想一想家中妻儿老小,务必珍惜再珍惜;陷入迷途时,想一想今日庭审,务必回头再回头。希望通过身边“活教材”,教育每一位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