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地要闻

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1日                   来 源:仙桃廉政网                  

7月10日下午,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传达省委、省纪委监委近期下发的有关领导讲话、政策理论和执纪执法业务等文件精神。传达学习采取提纲式学与原原本本学相结合,并就重要部分开展讨论,确保学懂弄通。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及机关各室部、市委巡察办、市纪委派驻纪检组负责人参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宋晓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宋晓波强调,要提高站位。纪委监委作为政治机关,必须把牢政治方向,提升政治站位。要坚持政治理论学习经常化,把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作为纪检监察干部的必修课,学习、学习、再学习,实践、实践、再实践,做足研学功课,练强看家本领,确保方向不走偏,工作不发散。要把好关口。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室部和派驻纪检组负责人是委机关“关键的少数”,“关键少数”就要担起“关键之责”,发挥头雁效应,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带出担当、干出成效。能力有差距可以通过培养不断补齐,但态度决不能有偏差。从副书记到分管常委、委员,再到室部负责人、派驻纪检组长,要切实强化责任意识,严格分级把关负责,决不能将责任层层上交,出现层层失守。要带好队伍。纪检监察干部身处一线,工作辛苦,特别是监察体制改革后,面临新任务新要求,许多工作需要花更多时间和精力探索实践。一方面我们要关心队伍,常态开展谈心谈话和定期家访,及时了解干部思想动态,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帮助消除疙瘩、解决困难。另一方面要以身作则,结合委机关深入开展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自查整改活动,带领分管人员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学用相长、提质提能。同时要提高警惕,严格守住自己和所带队伍不出问题的底线,切实引导干部干净干事、担当作为。

宋晓波最后勉励大家,在困难和压力面前,狭路相逢勇者胜,只要我们团结一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撸起袖子加油干,就没有干不成的事,也没有干不好的事。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