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地要闻

仙桃:开展全市扫黑除恶监督执纪工作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9日                   来 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你镇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重视不够,履职尽责不力,导致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滞后,请限时整改到位,并将结果报告市纪委监委……”

近日,仙桃市纪委监委对全市扫黑除恶监督执纪工作开展专项督查,某乡镇纪委书记因工作推动不力被市纪委监委领导约谈。

据悉,此次专项督查行动为期20天,由该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各镇办开展重点问题线索“拉网式”排查督办,通过调阅会议记录、案件卷宗、线索台账等资料,逐一了解各镇办主动查办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问题线索情况,详细掌握市纪委交办线索办理进度,准确为活动开展情况“把脉”,对症“开方”,严查在专项斗争中组织领导不力、工作推诿拖沓、工作成效不明显等问题。

“不能仅仅依靠与政法机关沟通询问有无线索移送,更不能存在等政法机关处理移交后再给予党纪处分了事的‘等靠’思想,要认清自身职责,克服畏难心理,主动摸排涉黑涉恶线索……”督查专班人员一针见血地指出某乡镇线索摸排进度严重滞后的问题。

“下一步,我们将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认真履行职责,拓宽渠道深挖线索,与政法机关同步立案,同步调查,对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优先处置、及时反馈……”针对督查组提出的意见,该镇纪委负责人郑重表态。

“专项督导,‘督’到关键处,‘导’到点子上,传导了压力,增强了动力,激发了活力。”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种有效的责任倒逼机制有力推动了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深入开展。”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