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地要闻

全市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4日                   来 源:仙桃廉政网                  

   9月3日下午,全市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宋晓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将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主动作为,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回应群众关切,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关于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会议和中央扫黑除恶第7督导组督导湖北工作动员会精神,通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和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问题线索分流办理情况,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
   宋晓波指出,中央、省、市对扫黑除恶高度重视,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重中之重,顺应大势、顺应潮流,严格履职。各地纪(工)委书记要主动上手,强化落实。
   宋晓波强调,下阶段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要突出重点、优化举措、不断深挖。一是线索再研判。市纪委各派驻纪检组要发挥监督职能,准确把握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的对象和内容,督促联系单位改履职尽责,特别是派驻政法单位纪检组,要在深挖线索上下功夫。二是联动再加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交流配合,同时注重对市扫黑办、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等部门案件办理情况的跟踪了解。三是群众再发动。群众力量是无穷的,要充分发动群众,主动走进群众中去,认真查证群众反映的问题。四是力度再加大。要分清轻重缓急,突出主次,争取在短时间内查处典型案例,形成震慑。
   宋晓波要求,要上下整体联动,务求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取得实效。市纪委监委要成立高规格的领导小组,一月一研究,一月一督办,一月一部署。同时构建内外协同机制,对外建立与市委政法委双向移送、协同办案、定期会商、联合督导工作机制;对内建立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分流处置机制,严禁拖延迟误。要建立健全线索跟踪督办、提级查办、交叉办理、挂牌督办制度机制,进一步加大扫黑除恶监督问责工作督办力度。


   市纪委监委相关领导班子成员,市政法委有关领导,各镇(街道、场、园、区)纪(工)委书记,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组长,各执纪监督室、各审查调查室、信访室、案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