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地要闻

仙桃:举办首个 “走进纪委监委”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2日                   来 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近日,仙桃市纪委监委举办“走进纪委监委”首个开放日活动。来自该市各行各业的29名“两代表一委员”、媒体代表,走访参观该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观看专题片《正风反腐不停步 担当奋进善作为》,听取情况介绍,零距离了解该市纪检监察工作。

机关廉政文化墙、党风室、信访室、书记办公室......该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宋晓波带领代表们参观了仙桃市纪委监委机关各内设机构的办公场所,向各位代表讲述该市纪检监察干部的感人故事。

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后,代表们对市纪委监委的工作部门、工作环境及工作理念有了直观感受。“纪委监委简朴的办公环境确实让我感受到了清廉、扎实的作风。”该市人大代表、龙华山街道钱沟党总支书记朱桂芳不由感慨道。

纪委监委是如何开展审查调查工作的?带着疑问,代表们来到了该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随着对谈话室、图书室、医务室、安全员室、留置室等场所的逐一参观和深入了解,也渐渐揭开了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案件的神秘面纱。

“之前觉得纪检监察工作很‘神秘’,现在觉得很‘神圣’。作为一名公职人员,我们要习惯在监督和约束下生活和工作,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该市人大代表、市血防医院院长王红勇发出由衷感叹。

“参观完留置场所,体会到了纪检监察工作的规范化、复杂性,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也很受启发,深刻认识到党纪国法是高压线,反面典型是警示线,廉洁自律是生命线。”该市党代表、胡场中心学校校长刘德鹏深有感触。

“2018年元至8月,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509件次,立案365件,党纪政务处分322人,其中市管干部46人;依法留置11人,已移送司法3人......”在当天的纪检监察工作通报会上,该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远宏用一组组反腐数据向各位代表全面展示2018年元至8月该市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深化作风建设、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市委巡察、党风廉政宣传教育、队伍建设等8个方面的纪检监察工作情况。

“市纪委监委通过‘开放日’活动主动接受监督,让我们有理由相信,定能创造一个风清气正、廉洁高效、服务优质、公平公正的社会环境,为仙桃的经济社会高效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该市政协委员、市税务局副局长王海桥说道。

据悉,这是仙桃市纪委监委举办的首个开放日活动,该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宋晓波表示,“活动的目的是为了增强纪检监察工作的透明度,将纪检监察工作置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监督之下,推进纪检监察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共同营造全社会参与正风反腐的良好氛围。”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