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地要闻

仙桃“点穴式”整治作风顽疾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2日                   来 源:湖北日报                  

  “指尖”一点,市民的一句话或将成为问政线索。日前,仙桃市纪委监委官方微信公众号“沔水清风”开通全媒体问政线索举报平台,标志着该市“点穴式”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入常态化。“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每期聚焦一个主题,为群众办事、让群众做主、请群众评判。”仙桃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自去年部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行动以来,仙桃市创新方式方法,畅通监督举报渠道,构建来电、来访、网站、微信等四位一体的立体化监督网络,发挥全媒体问政的“点穴式”功能。其中,“办理残疾证踢皮球”“办理土地证故意刁难”“组织学生补课收费”等群众举报的问题,直接促成两场全媒体问政的开展,115人受到问责处理,群众反映的125条诉求和问题,97.9%得以迅速解决和答复。
   此次,“沔水清风”面向社会征集破坏营商环境的问题线索,主要包括为群众服务推诿拖沓,该审批不审批、该服务不服务;落实惠企惠民政策不及时、不到位,搞变通,打折扣;破坏公平公正市场环境,干涉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或利用职权吃拿卡要、乱收费乱摊派乱罚款及其他损害发展环境的行为等四大类突出问题。(记者崔逾瑜、通讯员罗祥松、邹晔)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