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地要闻

宋晓波到沔城调研党风廉政宣教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5日                   来 源:仙桃廉政网                  

5月14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宋晓波到沔城回族镇调研党风廉政宣教工作。他强调,要立足地域特色,挖掘文化内涵,选树廉政典型,营造廉洁氛围,让弘扬廉政文化成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新风尚。

 

宋晓波先后来到洲岭村、城郊村、江北村、七红村,实地查看廉政文化阵地建设情况,与农村基层干部交流廉政心得,了解基层党务村务公开、公务“零接待”等工作。他指出,廉政文化的强大生命力根植于优秀传统文化和广大人民群众中,沔城镇深入挖掘乡土文化中的“廉政元素”,打造“一村一特色”的廉政文化亮点,让党员群众处处见廉、时时思廉的做法,值得全市学习。

宋晓波强调,沔城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要充分汲取历史文化精髓,在特有的人文、地理、风俗中深入挖掘廉政文化内涵,突出“一镇一品”“一村一品”,打造具有当地特色文化内涵的廉政文化品牌,让廉政教育更具生命力、更具传播力、更具影响力。要坚持以点带面,示范引领,通过建设精品示范点,不断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全覆盖。要迸发“乡土魅力”,运用干群喜闻乐见的形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讲好廉政“大道理”,让廉政文化走进群众心中、引起群众共鸣,提升廉政教育效果。要突出“廉”这一根本要求,秉承勤俭节约的理念,花小钱办大事,杜绝铺张浪费,反对大张旗鼓贴标语、浮于表面搞宣教的形式主义。

在沔城高级中学调研时,宋晓波参观了沔阳县人民政府旧址,全面了解了学校党风廉政宣教工作情况。他强调,要将清廉学校建设与教育教学、师德师风充分结合起来,积极在师生中选树勤廉标杆,发挥身边榜样的引领作用。

调研中,宋晓波还参观了湖北盛利食品有限公司、正大水产(仙桃)分公司,对企业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