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地要闻

我市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督查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7日                   来 源:仙桃廉政网                  

近期,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切实抓好中央第二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市纪委监委牵头从相关职能部门抽调人员组成6个督查小组,深入一线,开展了一轮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督查。

本次督查重点围绕各地党委落实主体责任、各扶贫职能部门落实监管责任、各地纪委履行监督责任及各地各单位扶贫领域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四个方面的问题,对全市95个重点贫困村和发改、教育、民政等13个职能部门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督查采取不听汇报、直插现场的方式,通过“四查一走访一座谈”,即查阅有关会议记录、会议纪要、红头文件,查阅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工作台账、印证材料、账目凭证,查阅各地纪委扶贫领域信访件办理和大数据监督检查问题线索处置台账、案卷材料、处分文件、有关通报等,每组查看2—3个产业扶贫项目;每组走访不少于3户贫困户;随机座谈镇、村干部,全面查找问题。

督查结束后,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按重点类、一般类、整改类进行了全面梳理汇总,共梳理出重点问题线索32条,一般问题线索80条,整改类问题线索89条。下一步,将严格按照“谁发现、谁跟踪、谁调查”的原则,由各督查组进行跟踪处理。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