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地要闻

仙桃:让纪律检查建议书成为抗疫“督战书”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3日                   来 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现在周边各村卡口封堵严密,只有值守人员和帐篷里的微弱灯光,相比之前灯火通明、人头攒动,平静了许多。”3月2日凌晨,再次巡查汉宜高速公路仙桃东服务区周边各村疫情防控封堵管控情况后,仙桃市纪委监委干部如是感慨。

发生这样的变化,得益于两份纪律检查建议书。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仙桃市纪委监委主动投入防疫防控监督和防护物资保供监督“两个战场”,对监督检查和执纪执法办案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及时运用纪律检查建议书进行督战,推动地方党委和相关部门加强防控、迅速整改。

在一次巡查中,仙桃市纪委监委发现,汉宜高速公路仙桃东服务区周边8个村以及该高速公路仙桃东出入口普遍存在封堵不严、卡口值守不到位、人员管控不力等问题,在对相关人员予以严肃处理的同时,第一时间向负有属地责任的龙华山街道党工委、负有监管责任的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交通运输组发出了纪律检查建议书。龙华山街道党工委书记收到建议书后连夜召集班子成员作出具体安排。担任交通运输组组长的副市长当天立即召开7个相关单位负责人专题会议协调部署,并带队到实地调度1天。

为推动问题整改落实落地,该市纪委监委在发出建议书后第二天,立即组织相关人员开展“回头看”。

“龙华山街道境内高速公路沿线8个村19个涵洞、1个便道已经派人整夜值守……交通运输组先后撤换值守人员4名,协调8名异地干警强化高速公路各卡口值守力量;与相关单位共同查验过往车辆货物,相互监督、相互制约……”这是市纪委监委干部进行“回头看”后的巡查报告。

“战‘疫’期间,防控措施落实刻不容缓,发现问题整改刻不容缓,针对发现的战场‘盲区’,我们充分发挥纪律检查建议的‘督战’作用,通过找准问题,快速提出建议,提请市委主要领导传导压力,倒逼问题立行立改,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发挥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仙桃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宋晓波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