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地要闻

我市安排部署2020年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3日                   来 源:仙桃廉政网                  

3月31日,省纪委监委召开全省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我市在市纪委监委分会场同步收听收看会议。全省会议结束后,我市当即召开全市会议,传达贯彻全省会议精神及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立山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全市2020年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及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宋晓波,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李少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宋晓波指出,要及时传达全省会议精神,尤其是王立山同志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迅速提交市委常委会专题学习,市纪委常委会要先学一步,各相关部门要迅速将省、市会议精神传达到本单位主要负责同志。

 

宋晓波强调,要认真梳理。各相关部门要对标省级主管部门要求,结合仙桃实际,拿出具体的监督检查方案和整改落实措施,把问题梳理准、措施梳理清楚,实事求是,解决问题;市纪委监委要充分利用大数据监督检查成果,借鉴大数据监督检查方式方法,及时调整完善监督检查举措,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有力保障;市扶贫办等有关部门要及时摸排全市因疫致贫、因疫返贫情况,认真梳理,不漏盲点。

宋晓波要求,市纪委监委相关部室及派驻纪检监察组要迅速开展监督检查。认真学习领会王立山同志关于监督检查方式方法和内容的具体要求,运用好辩证思维法,把握好监督执纪问责的尺度、政策、要求等问题,在实践中抓好落实。

宋晓波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压实责任部门的主管之责,做到数据清楚、措施实在、整改到位;压实地方党委政府属地之责,落细落实地方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和党政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压实各级纪检监察机构的监督之责,把扶贫领域监督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提高认识,认真履责,统筹解决问题,发挥监督最大效果;压实市政府办、市扶贫办的监管之责,促使其发挥职能作用,开展更硬、更实的监督。

李少云在讲话中指出,要切实明确监督检查的重要性,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分析我市脱贫攻坚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刻认识干部作风、纪律对脱贫攻坚的决定作用。要切实明确监督检查的工作内容,积极运用大数据开展监督检查;认真整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要明确监督检查的工作要求,压实专项治理和反馈问题整改两项工作的整治责任;把从严督导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各个环节、各个领域;强化监督检查结果运用,把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做到精准执纪问责。

市政府办、市纪委监委机关、市民政局、市水利和湖泊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扶贫办、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市纪委监委有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