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地要闻

市委书记周志红:讲政治必须旗帜鲜明 抓落实必须统筹兼顾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8日                   来 源:仙桃日报                  

根据《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和省委巡视整改的相关要求,经省委同意,5月7日上午,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书记周志红主持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身作则抓整改、一严到底转作风,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推动巡视反馈问题全面整改,以务实的整改成效体现政治忠诚和政治担当,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在仙桃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常委同志严格按照专题民主生活会相关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基层党建、意识形态、扶贫工作、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视察、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深入基层调研,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活动,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周志红代表市委常委班子在会上进行对照检查,从政治上找差距,从思想上找症结,从工作中找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

周志红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请常委同志批评帮助。市委副书记、市长余珂,市委副书记郭生元等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聚焦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对号入座、举一反三,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突出政治站位,敢于刀刃向内,勇于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实事求是、襟怀坦荡,相互批评开门见山、不留情面、直戳麻骨。

周志红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既是对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的再检查、再反思,也是对整改落实工作的再研究、再推进。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充分发挥市委常委班子的示范带头作用,抓紧巡视问题整改,加快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周志红指出,讲政治必须旗帜鲜明。市委常委班子要把巡视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内容,自觉从政治上看问题、找差距、查原因,解决好理想信念、群众观点、思想方法、精神状态等问题,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推动巡视反馈问题全面整改,以务实的整改成效体现政治忠诚和政治担当,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在仙桃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周志红强调,抓整改必须以身作则。要把巡视整改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对巡视反馈的意见,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对相互批评的建议,都要逐条认领,以上率下“带动改”、严督实导“较真改”,确保高质量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周志红指出,转作风必须一严到底。要把作风建设作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突破口,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作风建设三年提升计划,持续发力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周志红强调,抓落实必须统筹兼顾。要坚持把巡视整改与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在整改中解决发展问题、增强发展动力、激发发展活力,加快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