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地要闻

我市深化巡视整改 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1日                   来 源:仙桃廉政网                  

因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旅游活动问题,市公安局龙华山派出所民警田木言、刘静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日前,市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这是针对省委巡视反馈的突出问题市纪委监委落实巡视整改、加强宣传教育的一个缩影。

巡视猛击一掌,是警醒,更是督促。面对巡视期间移交的问题,重拳整治、即知即改只是开始,以案为鉴,深化治理才是关键。为进一步拓展巡视成效,推动整改工作走实走细走深,市纪委监委举一反三,以省委巡视反馈问题为导向,围绕公务接待、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等5个方面,紧盯四风问题变异的新形势新动向,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据悉,市纪委监委下发通知,督促各地各单位围绕公务接待、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等5个方面开展自查自纠要求各级党委(党组)履行主体责任,对每一笔支出做好登记造册,对发现问题做到查漏补缺立行立改。与此同时,还将会同财政、审计等职能部门组成检查组,对照自查台账及报告,按照30%的比例随机选取部分地方和单位,开展专项检查其中重点检查自查自纠问题线索零报告的单位,坚决防止专项治理搞形式、走过场。

“没有执纪问责就没有执行落实。针对监督检查发现和群众反映的‘四风’问题线索,我们将加大直查快办力度,力争1天内移交,3天内办结。对在自查自纠期间没有发现,但在监督检查中被发现的问题,一律从严从重处理。”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市纪委监委还将对案件查处过程中暴露出的普遍性、突出性问题,向相关地方和单位发出纪检监察建议书,督促举一反三,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法,完善工作机制,实现标本兼治。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