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地要闻

李莹同志来仙调研指导审查调查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7日                   来 源:仙桃廉政网                  

9月5日上午,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李莹来仙桃调研指导审查调查安全工作,强调既要守住安全底线,又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促进工作提质增效,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审查调查安全工作。

 

▲图为李莹同志在仙桃市监委留置场所调研指导工作

李莹同志深入仙桃在用和在建留置场所,实地察看监控室、医务室、厨房、餐厅、施工现场等场所,了解在点留置对象基本情况、留置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查看厨师工作、厨房运转情况,听取在建留置场所建设情况汇报。李莹同志要求,要规范办案,强化对办案人员和看护人员的监督管理;畅通留置对象医疗应急“绿色通道”,做好当前炎热天气条件下的卫生防护工作;严把食品原材料采购安全关,做好食品留样;坚持做到分批分散就餐,时刻守好疫情防控安全底线;在留置场所新建过程中充分考虑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设施设置要求。

 

▲图为李莹同志听取仙桃市新建留置场所情况汇报

李莹同志还与案件监督管理人员、驻点执勤公安干警、一线办案人员面对面交流,了解留置场所安全监督管理、看护辅警规范执勤和管理等情况,指导省纪委监委相关指定管辖案件审查调查工作。李莹同志强调,要严格落实安全工作例会制,常念“安全经”,绷紧“安全弦”,把问题和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把思想政治工作放在审查调查工作的首要位置,融入到审查调查各项具体任务中去,抓深抓细抓实;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强化谈话人员安全防护,既做到内审与外调分开,又做好统筹兼顾,切实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常态化,一手抓深化审查调查工作。

李莹同志还调研指导了仙桃“十进十建”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在深入调研仙桃部分廉政文化阵地后,李莹同志对仙桃因地制宜做细做实廉政宣教工作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李莹同志指出,要深入开展党章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规宣传教育进机关、进村庄、进社区、进企业等“十进十建”活动,充分运用互联网技术和科技手段,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全覆盖、常态化开展宣教活动,让廉政宣教寓教于乐、寓教于智,让干部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纪法教育,让廉洁理念入脑入心,切实发挥宣传教育的源头预腐功能,促进形成“不想腐”的自觉。

在鄂旅投集团沔阳小镇项目建设现场,李莹同志详细询问项目进展情况、了解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要求纪检监察机关加强对地方政府、职能部门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政策情况的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持续为加快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李莹同志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立山同志关于深化巡察监督的重要讲话精神,把“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和巡视巡察监督”协调贯通、一体推进作为重要课题深入研究探索,着力构建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体系,为推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仙桃力量。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坚陪同调研。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