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地要闻

【宣教月进行时】我市举办“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揭晓仪式暨民法典进家庭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6日                   来 源:仙桃市妇女联合会                  

为营造廉洁齐家的家庭环境和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9月24日上午,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市妇联联合举行全市“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揭晓仪式暨民法典进家庭宣讲活动。活动邀请了各镇、场、园、区和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家属以及2020年仙桃市“最美家庭”代表。

 

活动现场,与会人员观看了《家庭廉政歌》和警示教育片《迟到的忏悔》,并为95户家庭授予2020年仙桃抗疫、脱贫攻坚、清正廉洁、绿色环保最美家庭荣誉称号,4名最美家庭代表发言。

市纪委监委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向受表扬的“最美家庭”表示衷心祝贺,并同参会人员畅聊家风建设。他提出“四为”:德为先,德是家庭关系的基石,要向“最美家庭”靠拢、看齐,注重家庭建设,自觉实践家庭道德规范;勤为本,牢固树立勤俭节约意识,要自觉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养成勤俭节约的自觉性;责为重,培育好“接班人”,要重视家庭教育,家长要承担起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争做合格家长;和为贵,“妻贤夫祸少,家和万事兴。”要经常与爱人促膝谈心“把廉脉”、推心置腹“念廉经”、不厌其烦“敲廉钟”。

 

活动还邀请了省妇联兼职副主席谢文敏作《民法典》宣讲,谢文敏从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民法典物权编亮点解析、民法典人格权编编亮点解析、民法典合同编亮点解析等七方面入手,对婚姻家庭关系、家风条款、物权保护、物业纠纷等热点问题进行了通俗易懂的分析和解读,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讲座非常及时、必要,实用性强,收获很大,要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和工作中,不断提高自觉守法意识,学会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和身边姐妹们的合法权益。”脱贫攻坚最美家庭代表陈九香感慨。

 

市妇联向在场领导干部家属赠送了《画说家风》读本,希望大家在自己的岗位上勤政廉洁、踏实工作,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广大群众树立崇廉尚洁的好榜样,用优良家风筑牢预防和抵制腐败的坚强阵地。

市妇联主要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能有效带动广大党员干部以清廉文明家风促党风政风、带社风民风,为推动我市水乡田园城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同时,希望大家认真学习民法典,尊法重法,学法守法,以身示范,注重言传身教,影响和带动家人共同营造良好家风。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