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地要闻

李瑞来仙调研指导纪检监察基层基础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2日                   来 源:仙桃廉政网                  

10月20日下午,省纪委监委政策法规研究室主任李瑞来仙桃调研指导纪检监察基层基础工作。

李瑞同志深入胡场镇实地查看了镇纪检监察组织建设、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规范、“十进十建”等工作情况,对该镇推进纪检监察基层基础有关工作予以肯定,同时指出了该镇在具体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为基层纪委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指明工作方向。

在仔细翻阅有关案件卷宗后,李瑞同志对胡场镇纪委大力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予以肯定,同时指出了该镇在笔录制作、程序规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素质,熟练掌握办案技能,以更加细致深入、精准规范的工作,切实增强办案质效。

 

李瑞同志在深入了解胡场镇村(社区)纪检委员(监察信息员)履职情况后强调,村(社区)纪检委员工作,一方面要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切合实际配齐配强纪检委员,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另一方面也要积极探索创新方式方法,履行职责做到有台账、有记录、有考核,确保村(社区)纪检委员工作出实招、见实效。

 

李瑞同志还观看了胡场镇化解基层信访突出问题专题片,在了解到今年胡场信访量大幅下降后,对该镇探索运用信访听证会形式化解信访矛盾的方式表示赞赏。在实地察看了解该镇将“十进十建”融入美丽乡村建设后,李瑞同志表示认可。

李瑞同志在调研中强调,要时刻对标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立山提出的“人要精神、物要整洁、工作要规范”要求,不断夯实基层纪检监察各项工作基础,持续推进纪检监察基层基础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

陪同调研结束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坚表示,李瑞同志来仙调研,及时对仙桃纪检监察基层基础工作进行现场指导,为我们明确了工作方向,仙桃市镇两级纪委要认真按照省纪委工作部署和要求,再鼓干劲,再加措施,加强薄弱环节整改,扎实做好基础性工作,建立健全制度体系,切实抓好制度执行落实,以高质量基层基础工作推进仙桃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