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地要闻

市纪委监委机关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暨研讨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7日                   来 源:仙桃廉政网                  

 

11月16日晚,市纪委监委机关组织全体机关干部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暨研讨交流会,进一步推动纪检监察干部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远宏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以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四个方面,同与会人员进一步系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3名班子成员和1名中层干部代表结合实际,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畅谈了对全会精神的学习体会和思考认识

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雷鸣将全会精神与分管领域工作紧密结合进行了解读,并对分管领域工作如何贯彻全会精神谈了打算,他谈到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文化强国战略定位,大力推进廉政文化建设;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思想,以信访举报工作实效助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进展;要持续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以案件审理、案件监督管理的严谨规范丰富完善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理论实践。

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李霖围绕在站位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和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如何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这一新课题,从全会精神中找理论支撑,找工作重点,找方式方法,并回归纪检监察工作实际进行深度思考,力争更好的将全会精神落实落细,他谈到要胸怀两个大局,在领悟精神实质中明大势、强定力,在紧贴中心大局强作为、显担当,在主动对标对表中找方法、提质效,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市纪委监委工会主席张泽新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谈了自己的认识,并围绕纪检监察职能,就今后一个时期纪检监察机关如何继续发挥作用谈了自己的理解,他谈到要坚持党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坚持把政治监督摆在更在突出位置,坚持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导向,坚持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切实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市纪委监委办公室主任杨波分享了从全会精神中汲取的磅礴力量,谈了对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的认识,深刻感受到中国梦离我们越来越近,并展望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如何成为更好的接续奋斗者,他谈到新时代纪监人要做信仰坚定的清醒人,做胸怀国之大者的明白人,做为民服务的热血人,做《建议》落实的护航人,做作风硬朗的实干人,在新征程中奋发作为。

在听完大家的交流后,张坚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纪检监察干部要明辨大势、着眼大局,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在新的历史方位中坚守职责定位,在党和国家全局中找准着力点,履行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使命责任。下一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还要采取多种方式,掀起全市系统内学习全会精神高潮,做到真学真信、入脑入心,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