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地要闻

【全会精神大家谈⑦】听听纪委书记们怎么说?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                   来 源:仙桃廉政网                  

压实责任 夯实基础 抓实教育 落实精神

通海口镇纪委书记  雷本报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将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节点,提出实现“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也对我们做好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和国家自我监督的专责机关,面向“十四五”,面对新征程,要坚决扛起政治监督这个根本职责。基层是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基层纪检监察机关更要强化政治担当,聚焦主责主业,协助基层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保障党中央政令畅通,为“十四五”规划在基层落地生根奠定坚实政治基础。纪检监察工作既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一项灵魂工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的重要内容,和廉政建设相结合,将党性教育同融入,坚持固本培元,以全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党员干部在新形势下知敬畏、守底线,勇担当、善作为。

 

投身新时代  铸就新篇章

郑场镇纪委书记  邓丰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为今后的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基层治、天下安。反腐倡廉、正风肃纪更需要从基层做起,作为乡镇纪委书记,更要深刻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助力服务全市脱贫攻坚、“擦亮小城镇”行动和安全生产等中心工作。特别是对扶贫领域的“微腐败”问题要花大力气进行整顿,用纪检监察利剑助力营造海晏河清政治生态,用纪检干部“铁肩膀”谱写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集聚新力量、作出新贡献。

 

对标“十四五”  助力新发展

三伏潭镇纪委书记 郑先淼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作出战略决策部署,为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基层纪检干部要强化政治引领,筑牢思想之魂。通过全文学习、集中研讨和交流座谈等形式,学深悟透全会精神,把纪检监察工作与党中央决策部署相结合,打通从全面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要细化工作举措,聚焦监督之责。聚焦“六稳”“六保”、安全生产、精准扶贫、疫情防控等重点领域开展监督检查,将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驰而不息正风肃纪。要深化目标分解,夯实担当之基。对标富硒小镇高质量发展目标,强化监督保障,督促各村、各镇直单位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强化思想自觉与责任担当,推动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落细。

 

学好全会精神  当好忠诚卫士

排湖风景区纪工委书记  李军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必修之课,讲政治、讲忠诚、讲担当,是纪检监察干部的立身之本,成事之要。学好精神,要强化政治引领。系统全面学习新理论、新知识,结合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重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理解核心要义、把握实践要求,真正以理论上的清醒增强政治定力、坚守政治原则、站稳政治立场。学好精神,要用活“四种形态”。把“第一种形态”作为重要抓手,挺纪在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使绝大多数人不犯或少犯错误;综合运用“第二、第三种形态”,果断上手,正风肃纪;稳妥用好“第四种形态”,严惩违规违纪分子,形成强大震慑。学好精神,要当好忠诚卫士。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真正做一名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基层纪检监察干部。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