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地要闻

仙桃:公开通报作风建设问题典型案例 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4日                   来 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2016年3月至12月,时任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设备监督科副科长钟某、监督员王某4次到某在建工地检查,收受施工企业所送礼金4次,钟某、王某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近日,仙桃市公开通报了10起作风建设突出问题典型案例,这是其中一起破坏营商环境典型案例。

为深化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仙桃市纪委监委聚焦相关职能部门、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在涉企审批、监管、服务中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严格监督执纪问责,为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纪律保障。

该市纪委监委出台《关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优化营商环境的七条具体措施》,制定《关于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实施方案》,联合市广播电视台成立检查小组,聚焦服务理念、行政审批、公共服务、执法监管、干部作风等方面13项重点内容开展专项督查。通过“体验式”暗访、“上门式”询问、“突击式”回访等方式常态化开展暗访督查,工作专班下沉一线,实地走访企业,主动发现问题,收集意见建议,共走访企业20多家,收集意见建议近40条,协调督促部门解决问题35个。

“以前至少要跑两三趟的事情现在一次就能解决,从提交申请材料到发放营业执照,整个流程才花了半小时!”该市中承实业(湖北)有限公司的申请人郑某在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拿着新办的营业执照,对该单位便利的办事流程、高效的办事效率竖起大拇指,“你单位转变作风,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办事效率大大提升,为我们提供了很大便利!”

为积极弘扬“店小二”精神,该市着力关切与回应企业和群众反应的突出问题,高质高效回应企业和群众的现实需求,“向管理服务对象吃拿卡要、谋取私利,要求‘多次跑’‘往返跑’,审批流程复杂”等现象得到有效治理,企业和群众获得感、认同感日渐提升。

“我市还将进一步拓宽群众监督渠道,通过结合仙桃日报、仙桃电视台等传统主流媒体与仙桃廉政网、‘沔水清风’微信公众号等网微新媒体,广泛收集线索。同时,充分运用‘仙桃评议’小程序发动社会开展监督。”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查处的典型案例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以反面教材做好警示教育。”

该市坚持问题导向,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营商环境领域突出问题,坚决斩断伸向企业的“黑手”,确保权力在正确轨道上运行,以铁纪护航营商环境除“顽疾”取得实效。近年来,共查处典型案例16起,问责73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32人。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