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地要闻

有呼即有应 民意更畅通 市纪委监委24小时受理信访举报“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2日                   来 源:仙桃日报                  

“谢谢你们,这么快就帮我追回了拖欠的工资!”近日,市纪委监委信访室接到了一通来自恩施的电话,来仙务工人员杨帆对帮助他讨回欠薪的工作人员一再致谢。

图为工作人员受理12388电话举报

今年1月12日,杨帆通过12388信访热线,向市纪委监委反映市劳动保障监察局工作人员存在工作作风问题。市纪委监委信访室经过集体研判后认为,杨帆的主要诉求是讨薪,遂再次致电与其沟通。

“群众利益无小事,每个来访来电都是群众出于对纪检监察机关的信任。要切实将群众的诉求解决好,让群众满意、让人心温暖。”市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肖云荷说。

经工作人员耐心询问后得知:临近年关,在仙桃打工的杨帆因其工资未结清,两次向市劳动保障监察局一楼大厅窗口反映均未得到满意答复,希望市纪委监委能督促处理。

市纪委监委信访室第一时间将有关情况向上级汇报,经批准后,于当天下午将杨帆的讨薪诉求转到市人社局监察室。“年关将至,你们一定要认真调查核实相关情况,妥善处理举报人正当诉求。”接到市纪委监委电话后,市人社局立刻与杨帆取得联系,在充分了解情况后向局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汇报。

1月14日,市劳动保障监察局专班人员来到欠薪公司实地调查。1月27日,欠薪公司将拖欠杨帆的工资共35800元悉数汇入其账户。

“12388信访热线的设立,在增加市民信访举报途径的同时,也拓宽了案件线索搜集渠道。”肖云荷介绍,市纪委监委24小时开通12388举报电话,安排专人接听群众来电,对有用的线索问题及时研判、转送、督办;对部分业务范围之外的问题,只要涉及群众利益,一律督促相关部门依法依规处理,做到不缺位、不越位、不错位。

2019年至今,市纪委监委信访室共接通群众来电2400余通,处理业务范围内来电200余通,回答政策性咨询及其他业务范围外电话2200余通。2020年,市纪委监委机关受理群众信访举报总量同比下降28.3%,其中检举控告类信访举报件同比下降39.45%。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