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地要闻

警示教育“面对面”“零距离” 市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旁听叶向阳、张旭东案件庭审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                   来 源:仙桃廉政网                  

“尊敬的审判长、陪审员、公诉人,我如实陈述自己的罪行......”

4月22日上午,市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市财政局工业园直属分局原局长叶向阳、原副局长张旭东涉嫌挪用公款一案,庭审现场,2人当庭认罪悔罪。

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推动警示教育入脑入心。当日,市纪委监委组织市财政局全体班子成员、各镇办财政所所长、市财政局工业园直属分局全体机关干部、市法院干警180余人现场或通过视频直播系统旁听庭审,“面对面”“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庭审中,围绕检察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合议庭进行了法庭调查,控辩双方分别进行了举证、质证和法庭辩论。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叶向阳、张旭东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挪用公款归个人使用,进行营利活动,情节严重,其行为均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八十四条第一款,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挪用公款罪追究被告人叶向阳、张旭东的刑事责任。

“庭审过程触及灵魂、发人深省。”“此次旁听,给我最深的感受是触碰法律红线,必将受到法律制裁。”旁听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树立正确的职业道德观念,做到爱岗敬业、依法办事、客观公正、廉洁奉公,不唯上,不唯情,只唯法,只有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才能快快乐乐生活。

近年来,市纪委监委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持续将警示教育课堂搬进庭审现场,根据案件性质、案发领域、被告人职务职级等特点,有针对性地组织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旁听庭审,推进旁听庭审活动制度化,已组织9批次共1200余人开展旁听庭审警示教育活动。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