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地要闻

市委约谈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排名靠后单位党委(党组)书记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                   来 源:仙桃廉政网                  

4月21日,市委集中约谈2020年度全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排名靠后的3家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市委书记罗联峰希望大家真正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让制度约束严到份上,努力开创党风廉政建设新局面。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坚指出了被约谈单位党委(党组)存在的问题。

 

罗联峰指出,被约谈单位党委(党组)要深刻反思。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问题,就是党委(党组)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的问题,是“一把手”没有把第一责任人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的问题。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罗联峰指出,约谈只是手段,整改才是目的。要动真碰硬,把突出问题改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奔着解决问题去、奔着达到目标和实现效果去,有的放矢抓整改。要精准发力、彻底整改,按照清单化、项目化、责任化要求,列出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真改实改、逐一销号。要把问题整改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两整一优”专项行动结合起来,统筹谋划、一体推进,推动整改高标准、落实高效率。要强化检查指导,市纪委监委要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在整改过程中搞形式走过场、不整改假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

罗联峰强调,要标本兼治,让制度约束严到份上。要举一反三、深挖问题根源,补短板、堵漏洞,加强制度建设,扎紧制度“笼子”,用制度管人管事,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罗联峰强调,开展集中约谈,体现的是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的决心,展现的是勇于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斗争精神。要坚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要争当先进、勇当标杆,自觉把约谈压力转化为工作动力,放下包袱、轻装上阵,用竞进提质的工作成果检验约谈整改成效。

剅河镇、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