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地要闻

市纪委监委举办第二期“沔水清风讲堂”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2日                   来 源:仙桃廉政网                  

 

“广大党员要以学习党的历史为重点,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5月11日下午,市纪委监委举办第二期“沔水清风讲堂”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邀请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仙桃职业学院院长李立勇作党史宣讲。委机关、派驻机构、市委巡察办以及各镇办、企事业单位等近150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培训。

 

李立勇同志以《明理增信学党史 崇德力行守初心》为题,围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要求等三个方面内容,探讨了如何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践行初心使命、强化使命担当。报告结合详实的历史事件,引导大家从百年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体参会人员认真聆听,深受触动。

“通过党史学习宣讲,让大家深刻认识到,一部党史就是一部伟大壮阔的奋斗史,一部党史就是一部闪耀光辉的精神史,一部党史就是一部敢为人先的创造史,一部党史就是一部汇聚能量的大国史。”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从学党史中不断寻找自身应追求和遵循的精神,自觉做到忠诚信仰、实事求是,自觉做到敢于斗争、勇于担当,自觉做到严守纪律、服务为民。

同时,委机关业务骨干还就审查调查证据审核工作进行了授课。一堂事例鲜活、理论扎实、“干货”满满的业务课让在座党员干部收获颇丰。

“‘沔水清风讲堂’这一平台,是锻造干部能力素质的重要平台。委机关将通过‘大培训+小课堂’结合、分支部举办专题读书班等方式,不断丰富培训形式。”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力求每学一次,收获一次,做到讲中思,思中学,学中做,将所学理论成果积极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切实做到学以增信、学以提能。

培训结束后,还现场组织开展了随堂知识测试。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