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地要闻

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荣获 “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1日                   来 源:仙桃廉政网                  

6月30日上午,湖北省“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举行。仙桃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荣获“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一直以来,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坚持从严管党治党,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强化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不断创先争优,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一、以强有力组织领导打造坚强有力战斗堡垒

市纪委监委机关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委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要求以党建工作高质量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将党建工作与纪委监委主责主业放在同等位置。机关党委在市纪委常委会的坚强领导下,找准定位、明确职责任务,书记将党建职责摆在第一位,按照机关党委书记负总责,党支部书记各负其责及“一岗双责”要求,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工作督导。根据委机关实际,及时调整党支部组成,成立8个支部委员会。各支部充分发挥“一个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作用,注重建强支部、建强队伍、凝聚合力。通过常态化组织学习、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常态化组织党内活动,不断强化支部凝聚力、向心力,发挥党建引领力。

二、以高标准教育管理锻造德才兼备纪检铁军

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始终注重将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用政治理论武装头脑。委机关党委充分利用“沔水清风讲堂”、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读书班等平台,精心搭建起“大平台集中学、小课堂滴灌学、以研促思深入学”的学习构架,帮助党员干部强化理论学习,提升能力素质。注重干部理论素养提升的同时,注重加强制度管理与廉政建设。由机关纪委书记负责,相应室部配合,建立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建立纪检监察干部个人事项变更报告、外出报备、“四个一”考核管理、“凡晋必考”等制度;扎实开展系统内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引导干部自查自纠。持续在系统内开展“拭剑”行动,多措并举,锻造能力素质高、纪律规矩强、廉洁意识强的铁军队伍。

三、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进拼搏奉献忠诚履职

寒冬防疫,夏日防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高压惩腐寸步不让,整治“四风”劲头不松……在维护民利、保障民生、惩治腐败、护航发展中,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引领、党员示范作用,尽锐出战,攻坚克难,始终以“挺在前、作表率”姿态忠诚履职、主动担当,着力推动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取得新成效。市纪委监委机关连续8年获得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年度考核优胜单位,先后获得全国文明单位、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单位、全省防汛救灾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