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地要闻

市纪委监委机关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2日                   来 源:仙桃廉政网                  

7月1日上午,市纪委监委机关组织党员干部在市委礼堂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当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坚主持召开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再学习、再传达,强调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锤炼品格,砥砺前行,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张坚指出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庄严隆重,规模宏大,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讲话是一场丰富而深刻的思想政治辅导,是一堂鲜活生动的党史专题党课,既思想深邃、博大精深,又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极大地鼓舞了全体中华儿女的斗志和信心。

 

张坚要求市纪委监委机关作为政治机关,要持续在学习上作表率。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学、反复学、深入学,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要在系统学习中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将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持续在抓好本职工作上作表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真正沉下心、俯下身、融入情,围绕当前市委各项中心工作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在做深做细做精上下功夫,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在党史学习教育上作表率。围绕“真学、细悟、笃行”的要求,从学习党史中领悟思想伟力、赓续红色基因,对标先进找差距、检视自身补不足,联系实际抓落实、立足岗位促发展,不断增强斗争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鼓足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要持续在自我要求上作表率。打铁必须自身硬,律人者必先律己。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队伍,不断继承发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让纪检监察工作的“金字招牌”永不褪色。

市纪委监委全体班子成员、各室部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会议。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坚决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不断从党史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不负时代、不负重托,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