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地要闻

市纪委监委全程监督拧紧换届纪律“发条”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2日                   来 源:仙桃日报                  

7月7日,毛嘴镇政府二楼会议室座无虚席,一场特殊的“考试”正在举行。当天,该镇全体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干部走进考场,就换届纪律知识进行测试。

如何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毛嘴镇纪委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换届政策规定、纪律要求,并现场发放严肃换届纪律“十严禁”提醒卡、应知应会知识卡片。

 

毛嘴镇严肃换届纪律工作会议

“以铁的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方能选出好干部、配齐好班子、换出好气象、展现新作为。”毛嘴镇党委书记蔡勇军说。连日来,该镇党委书记对全体班子成员、支部书记、镇直单位负责人开展“一对一”廉政提醒谈话,将换届纪律责任层层压实。

 

毛嘴镇党委书记与党委班子成员一对一谈话

同时,毛嘴镇纪委联合镇组织办,对各村(居)现任村干部和后备干部人员逐一进行资格审查,坚决防范“带病提拔”“带病上岗”,从源头把好基层干部“入口关”。对于涉及村组干部的信访件,该镇纪委快速调查核实,及时为受到失实检举控告的干部予以澄清正名,为干事担当者撑腰鼓劲。

 

毛嘴镇不实举报澄清见面会

“镇纪委及时为珠玑寺村‘两委’干部澄清正名,帮助我们卸下了思想包袱,消除了顾虑,重拾了干事创业的信心。”藏在心里的“闷疙瘩”终于被解开,珠玑寺村党支部书记许泽林如释重负。

“换届纪律是换届工作的‘生命线’,我们将加大换届纪律督办检查力度,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并督促整改,确保村(居)‘两委’换届和‘两代表一委员’换届依规依纪依程序开展。”毛嘴镇纪委书记谭涛说。

面对换届“大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各司其职、相互配合,紧盯重点岗位关键环节开展监督,以严肃换届纪律为抓手,深挖问题线索,加强警示教育,助力构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此外,市纪委监委将紧盯换届选举前、中、后全过程,把换届风气监督融入换届选举各环节,全程跟进、铁腕执纪、严肃问责,坚决维护换届纪律权威。

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始终毫不含糊加强党的领导、毫不动摇严明换届纪律、毫不放松严格监督检查、毫不留情严惩歪风邪气,确保我市市镇两级和村“两委”换届工作平稳顺利开展,为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