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地要闻

挺纪在前 全程监督 严密织牢换届纪律“监督网”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2日                   来 源:仙桃日报                  

“换届选举宣传教育的广度、深度要进一步提高,交心谈心要进一步深入。”7月26日,针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市第二换届风气巡查组组员、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副主任雷华当场提出整改意见。

今年6月,全市启动换届风气监督检查工作,市纪委监委联合市委组织部等部门组建4个换届风气巡查组,聚焦严明纪律等六个方面问题,通过个别访谈、重点检查、列席会议、抽查暗访、受理举报、督促整改等方式,对22个镇办换届风气及其监督工作开展监督巡查。

几个月来,市纪委监委以开展宣传教育、组织签订承诺书、谈心谈话、开展风险排查为抓手,筑牢换届风气“防火墙”。

联合市委组织部全方位宣传“十严禁”纪律要求,督促全市2300多个党组织、6万余名党员开展严肃换届纪律专题学习,组织市镇两级领导班子成员签订《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240余份,发送换届纪律提醒短信5000余条……一系列举措,营造出人人知晓换届纪律、人人严守换届纪律的浓厚氛围。

 

在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换届风气的基础上,督促提醒党委落实谈心谈话有关要求,实现谈话提醒全覆盖。已提请市委书记对市领导、乡镇党委书记和镇长、市直部门一把手及其他重点对象等129人进行谈心谈话,市纪委书记、市委组织部部长对36名领导干部进行谈心谈话。

为进一步严肃换届纪律,把好选举廉洁关,市纪委监委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对可能影响换届风气的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共排查出各类风险隐患点50多个,并督促相关责任单位整改到位。

同时,市纪委监委及时掌握干部党风廉政、违纪违法、信访举报等方面信息,对相关问题线索、信访举报全面清理、深入分析、快查快核,依规依纪依法出具廉政鉴定意见。截至7月底,已出具廉政意见11批115人,督促办结信访件63件。

据了解,在紧盯换届全过程的同时,市纪委监委还将换届前后纠“四风”作为换届纪律和风气监督的重要内容。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四风”案件35起,处理53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9人;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案件27起,处理47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5人。

“对换届前后消极怠工、履职不力、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及违规吃请、突击花钱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我们将持续加大查处力度,确保换届期间风清气正。”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