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龙华山: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5日                   来 源:                  

   为加强对辖区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和监督管理,今年以来,龙华山街道把廉政提醒谈心谈话作为全年纪检工作的重点,通过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做到及时咬耳扯袖,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党工委研究制定了《龙华山街道谈心谈话工作方案》,利用一周时间在机关、村(居)和各二级单位深入开展廉政谈心谈话活动。 
   谈心谈话对象不遗漏。活动分层开展,确保覆盖全体党员干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约谈班子成员,班子成员约谈分管科室负责人、所包村(居)及二级单位负责人,村(居)和各二级单位负责人约谈“两委”班子成员及其他党员干部。
   谈心谈话内容有重点。谈心谈话内容重点围绕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情况、个人廉洁从政情况等,并通过谈心谈话及时传达上级纪委的会议精神,突出纪律规矩意识,对被谈话对象工作中的潜在廉政问题及时进行提醒教育,同时关注个人工作思想状况,体现上级对党员干部的关心。特别是针对重大问题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投资决策、大额资金使用等腐败问题易发多发环节,坚持关口前移,深入分析存在的廉政风险点,作出明确要求。
   谈心谈话形式多样化。坚持教育在前、提醒在前、预防在前,谈话形式灵活多样,规定必须“面对面”交流座谈,谈话安排时间为一周,谈话地点根据工作情况自行约定,谈话时必须有谈话对象、谈话人、谈话记录人,谈话双方以诚相待,通过“拉家常”,交流交心,将廉政提醒教育贯穿于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帮助党员干部自觉增强“免疫力”。
   通过多层次深入细致的开展谈心谈话,切实让党员干部明高线、知底线、守责任,起到了良好的提醒警示作用,同时每个谈话对象谈话后做到“一人一表一册”,由记录人上报街道纪委备案。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