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派驻市地税局纪检组:建立领导干部廉政档案 把好干部成长“廉洁关”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8日                   来 源:                  

近日,市纪委派驻市地税局纪检组围绕进一步加强对地税系统“关键少数”的监督,全面建立地税副科级以上干部的“廉政档案”,摸清干部“廉情”底数,筑牢“护林”的第一道防线。

建档全覆盖。要求全市地税系统30余名副科级以上干部全员填写廉政档案,实行一人一档,动态更新,根据领导干部的“廉情”变化,及时补充完善。同时,安排专人管理,严明档案保密纪律,确保廉政档案真正成为领导干部个人的“廉政画像”。

信息全录入。廉政档案不仅涵盖党员干部个人及家庭成员的基本情况、收入、房产、经商办企等信息,还将涉及党员干部的信访举报、问题线索、纪律处理、组织处理、党政纪处分和廉政意见回复、离任审计和任期经济责任审计、上交礼品礼金等情况纳入廉政档案,全面精准地呈现了党员干部基本情况。

应用全方位。通过建立廉政档案,有效掌握领导干部可能面临的廉政风险,对出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党员干部,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理。通过不断更新廉政档案,对干部个人成长过程进行痕迹化管理,实现了领导干部成长的动态监督,为领导决策、干部选拔任用以及考核评优等提供可靠的信息支撑,为综合把握和维护全市地税系统整体政治生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情况提供有力保障。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