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各单位启动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二)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6日                   来 源:仙桃市纪委监委                  

市文广新局:传播廉政文化  引领崇廉风尚

将廉政文化建设纳入全市文化建设总体规划、纳入创建活动。在大宣教工作联席会后,连夜召集市演艺中心编创人员及部分演员,研究确定党风廉政宣教晚会节目,并紧锣密鼓开展创作排练。5月7日晚,在杨林尾镇城市客厅广场成功举办“沔水清风•与廉同行”党风廉政宣教晚会首场演出,吸引近万名干部群众现场观看,晚会廉政教育氛围浓厚,节目寓教于乐,收到良好效果。同时将宣教工作与群众文化活动相结合,激发群众参与激情。在“农民艺术节”中,将加入廉政文艺创作项目,并组织开展廉政书画、剪纸作品展。组织专班进行廉政文艺精品创作,编排情景剧并适时上演。

市文联:发挥阵地优势  激发民间廉政创作热情

充分发挥协会组织的阵地优势及文艺界骨干的带动效应,推进廉政文化向群众文化渗透融合。市文联各协会根据党组要求,分别制定细化方案,充分发动全体会员积极开展各项活动。书法家协会收到“书法情、廉政魂”书法作品近200多幅,摄影家协会收到“廉心洁韵”摄影作品120多幅,美术家协会和剪纸学会收到“勤政廉政”征集作品各60幅,市作家协会在《汉水文苑》开辟“我身边的廉政故事”专栏,市悦读读书会组织全体会员开展了“沔水清风与廉同行”读书活动,并通过微视频向全社会公开展示。

仙桃日报社:发挥党报优势  唱响廉政“最强音”

聚焦党章党规党纪与宪法、监察法这一主线、主题,结合实际开展富有特色的廉政教育活动,推动纪律规矩意识和“十个所有、十个必须”要求入脑入心,推动党员干部把“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集中力量组织廉政新闻专题报道,成立由党组成员、副总编辑为组长的四人报道小组,负责宣教月活动期间的宣传报道工作。截止目前,推出各类廉政主题新闻54篇。在《仙桃日报》二版每周推出一期廉政公益广告,目前已推出2期。

市广播电视台:充分发挥全媒体作用  营造宣教月良好氛围

发挥 “声、屏、报、网”全媒体作用,改进《党风政风热线》节目,主要聚焦上线单位“四风”问题,完善“听众提问+主持人设问+嘉宾作答”模式,精简上线单位,降低节目频率,确保质量效果。及时报道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动态和工作亮点并向省台和央视报送,开辟《曝光台》及时曝光我市基层单位党员干部中存在的“四风”问题;在《仙桃周刊》开辟《党风党纪》专页,报道工作动态、宣传党纪党规、刊发。目前在电视台、电台、周刊已陆续推出廉政公益广告20次。

市城管局:“三举措”助推宣教月  廉政公益广告扮靓街头

廉政承诺全覆盖。城管系统240余名正式职工全员签订廉洁履职承诺书。书记上廉政党课。5月11日,党组书记、局长闵玉浩为150余名城管系统党员、中层以上干部上了一堂廉政党课,落实部署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城市管理责任,推进百日专项整治和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各项工作。廉政公益广告上户外广告。5月9日,在仁和桥头、汉江路交通局门前、黄金大道与何李路交汇处3块T牌上安装了廉政公益广告画面;每日在新天地广场、汉江路富迪生活广场、大新路原富实商场LED广告屏于黄金时段播放中纪委“你不必、你可以”廉政公益视频。

市住建委:廉政文化进公交  打造“清风”站台

本着“立体交叉、动静结合”的原则,在城区复州大道、沔阳大道、仙桃大道、钱沟路、汉江路等65座公交电子站点,全天分时段滚动播放廉政文化宣传公益短片;在安装有车内电子显示屏的163台公交车上全天滚动播放廉政文化宣传标语;在香岸华府、步行街北、客运总站、市人民医院、仙桃职院、三洋塑料等公交站台候车棚广告位张贴廉政文化宣传图片;在公交7路车厢内张贴廉政文化宣传图片60幅。在公交站台、车厢内设置廉政文化景观,让公交车、公交站台变成廉政文化宣传教育场所,增强了反腐倡廉教育的亲和力、渗透力、实效性,使市民在乘车、候车的同时,感受到浓浓的仙桃市廉政文化氛围。

市交通局:规定动作不走样  自选动作有特色

将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以来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倡廉的金句、警句汇编成“口袋书”;将国家、省、市领导关于党风廉政建设重要讲话汇编成册;将省、市交通系统违反党风廉政建设规定的典型案例汇编成册,并作为必读书目发至机关干部、局属各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在局网站、微信公众号上公布了廉洁履职承诺,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在办事服务窗口设置投诉举报箱和征求意见簿,征求办事群众的意见和建议。5月3日、8日分两场组织系统内近百名青年就“新形象、新作为”等问题开展讨论,结合交通系统典型案例,对青年集体开展廉政谈话。5月7日起,在全市426辆出租车车顶液晶显示屏上全天候循环播放廉政公益广告,让每一辆出租车都成为“散播廉政文化的种子”。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