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组:让谈心谈话成为监督的“助推器”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5日                   来 源:仙桃廉政网                  

“这是我第一次和纪委的同志零距离交流,这种谈话让我感受到有效的监督和规范的管理是对干部的保护,这种提醒让我在今后工作中会时刻紧绷纪律弦。”市财政局某局属单位一班子成员感慨。

近日,市纪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组与驻在部门干部广泛开展谈心谈话通过全面谈、敞开谈,工作、思想,点要害、敲警钟,切实把监督关口前移一步,实现监督工作的经常化、常态化。据统计,5月份以来,该纪检组共对驻在部门干部开展谈心谈话27人次,工作约谈9人次,诫勉谈话、批评教育等17人次。

为增强谈话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纪检组将驻在部门中层干部、二级单位班子成员及关键环节、重要岗位的工作人员纳入谈话对象,并在谈话前全面梳理相关部门、科室的特点,摸清干部的基本情况、任职经历、群众评价等情况。主要通过个别走访、面对面谈话等方式,充分了解干部的工作状况、思想动态,了解单位的权力事项、业务流程、运行模式,了解单位班子建设及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情况。涉及财政资金分配、工程招投标、政府采购以及选人用人等重大事项,纪检组和谈话对象一起深入分析廉政风险点及其产生的原因,提出防控建议;涉及干部工作上有困惑,思想上有波动,纪检组讲政策、讲形势,积极为其解疑释惑;涉及干部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纪检组开门见山,直接戳痛处、扯袖子、谈整改。“贴身的监督,让我们体会到派驻的权威和优势。”“身边人、普通事带来的警示更为震慑。”驻在部门的干部纷纷表示。

 “派驻纪检组将监督的触角延伸到党员干部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常吹风,常提醒,切实做到了教育在先、预防在先,避免我们的干部将小错误演变成大问题。”驻在部门负责人说到。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