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长埫口:“十进十建”抓长效 廉风润心见实效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4日                   来 源:仙桃廉政网                  

自党规党纪和监察法宣传教育“十进十建”工作开展以来,长埫口紧紧围绕活动要求,扎实推进党规党纪和监察法宣传教育全覆盖,确保“十进十建”活动取得实效,为全镇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提供了坚强保证。

 

廉政文艺作品

 

馆藏图书及书法作品

68件廉政文艺作品、370余件廉政文献资料......走进长埫口镇廉政文化馆,漫画、剪纸、书法、绘画、摄影、手工艺术品等各类廉政作品映入眼帘,阵阵廉风扑面而来。为打造廉政文化特色品牌,该镇纪委、镇文化站联合建设了以“沔水清风,激扬正气”为主题的廉政文化馆,长埫口镇本地党员干部、教师、学生、农民纷纷参与创作廉政文艺作品,其中年龄最大的82岁,最小的13岁。

 

长埫口镇卫生院“十进十建”活动宣传展牌

 

长埫口镇卫生院“十进十建”活动宣传栏

“敲锣打鼓台上站,自编自演三句半,党规党纪来宣传,请点赞!......医德医风要改变,工作纪律最关键,以人为本新观念,看表现!......”这段题为《党规党纪要记牢》的三句半由长埫口卫生院自创而成,目的就是为了 引导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该镇卫生院专门制定党规党纪和监察法宣传教育“进医院”活动方案,设置宣传教育专栏,划定干部职工作风纪律“十一条红线”,制定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签订廉洁履职公开承诺书,切实让廉洁守纪成为自觉遵循。

 

杨显东学校廉政文化宣传栏

该镇积极开展“十进十建”进校园工作,将党规党纪和监察法宣传教育与校园文化建设、课堂教学工作、思想道德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相结合。杨显东学校通过开办廉政文化宣传专栏、开展“我讲廉”主题班会、学生创作廉洁主题手抄报等活动,多角度、全方位加大对党规党纪和监察法的宣传力度,使遵纪守法、廉洁奉公意识植根于师生头脑中。

 

学生创作廉洁主题手抄报

为保证“十进十建”活动取得实效,该镇纪委还抽调专班成立督查小组,通过实地查看资料、现场提问等方式,对各村(居)和镇直单位“十进十建”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监督检查,切实推动纪法宣教在基层落地生根。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