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宣教月进行时】沔城镇:打造12个精品示范点 让廉政文化迸发“乡土魅力”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8日                   来 源:仙桃廉政网                  

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在农村营造浓厚的廉政文化宣传氛围,今年以来,沔城回族镇纪委创新思路、认真谋划,在全镇12个村创建了12个廉政文化精品示范点,形成了“一村一特色、一村一亮点”的良好格局,助推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开展。

为避免各村廉政文化示范点建设的同质性,该镇纪委要求各村深入挖掘本村乡土文化中的“廉政元素”,通过绘墙绘、铺设“廉”字石、立石块、定制廉政宣传栏等方式,以老百姓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创建,突出特色。

比如,该镇洲岭村根据本村三组“摇把湾”路弯水弯特点,在“摇把湾”立石,刻上“路弯水弯人不弯”;王河村以镰刀和莲花形象定制宣传栏,附上“王河曾决口,思想堤坝不溃口”口号;城郊村在党员群众服务中心门口百年古墙上书写“墙正百年,心正立民心”誓言等,各村各有特色,既接地气,又寓意深远、深入人心。

倡廉于有形、润物于无声。一个个廉政文化“新亮点”,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实现对周边居民的教育与感化,让廉政意识悄悄驻扎每个人的灵魂深处,引领社风民风向上向善,有效促进了党风政风与社风民风的良性互动。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