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宣教月进行时】深入开展“学”“讲”“考” 助推党纪法规入脑入心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0日                   来 源:仙桃廉政网                  

自第二十个“宣教月”活动启动以来,全市各地各单位聚焦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规学习教育,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学”“讲”“考”活动,助推党纪法规入脑入心入行。

党纪法规系统“学”

将《条例》《监察法》专题学习纳入各级党委(组)中心组学习计划,市委常委会率先学,市委主要领导带头学,市纪委监委理论中心组集中研学,各地各单位纷纷通过党委(组)理论中心组、机关干部学习会、集中夜学等方式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将党纪法规学习纳入全市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重要内容,编发“《条例》《监察法》应知应会知识点”,配发学习视频,要求党员干部围绕“以《条例》《监察法》为准绳 绷紧纪法之弦”开展学习讨论,提升学习效果。

市住建局专门编辑《条例》《监察法》学习视频短片,将枯燥的法律条文通过易于接受的视频形式展示,组织机关和二级单位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张沟镇编印廉政宣教手册,发放给辖区企业干部职工,将党纪法规送到车间一线。郑场镇组织党员干部广泛开展纪法知识讨论,并撰写学习心得体会。

从机关到基层,从领导干部到普通党员,全市上下正掀起党纪法规学习热潮,学法纪、守规矩逐步成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廉政党课层层“讲”

在全市深入开展“书记讲廉政党课”活动,以“党委(党组)书记必讲”“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必讲”的硬要求,切实抓实第一责任人主体责任,推动廉政党课层层讲、廉政教育全覆盖。

4月29日,全市农村基层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召开,市委书记率先为全市716名农村基层党组织书记讲廉政党课,市纪委书记作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辅导报告,全市“书记讲党课”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市纪委监委积极拟定“十佳课件”评选方案,征集各地各单位党委(组)主要负责人廉政党课课件,切实以真评促真讲。各级“一把手”主动担责,主动参与,把自己摆进去,推动了相关活动深入开展。

动员一出,各地各单位积极响应,各级“一把手”主动担责,主动参与,把自己摆进去,推动了相关活动深入开展。市人大办、市供销合作社、市城投公司、市水文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文化和旅游局、郑场镇、毛嘴镇等单位党委(组)主要负责人纷纷为本地本单位本系统干部职工讲廉政党课。

学用贯通重点“考”

手机APP答题、电脑答题。进入5月中旬,各地各单位积极行动,精心组织党员干部和行使公权力有关人员参与“楚韵清风”党规法纪知识测试活动,掀起在线知识测试热潮。自5月10日全省网络考试平台正式上线以来,不到一周时间,全市就有5000余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参加考试。

“线上”火热,带动了“线下”的火热,各地各单位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深入开展党纪法规知识测试活动。剅河镇利用党员干部培训活动之机,组织全体机关干部、村(居)党支部书记、镇直单位负责人共260余人开展党纪法规闭卷知识测试,增强培训效果。市人社局组织党纪法规知识竞赛,突出加强《条例》和《监察法》学习,全系统11支代表队参赛,已于5月17日上午完成初赛。

以考促学,以学促干,全市上下形成了真学真考党纪法规的良好氛围,学用贯通的效果初步显现。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