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十进十建】龙华山:“三个融入”打造“三廉”文化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1日                   来 源:仙桃廉政网                  

龙华山街道纪工委充分发挥廉文化在公民思想道德文化建设中的重要示范引领作用,将群众廉德、党员廉洁、干部廉政作为工作目标,融入文明创建、主题教育、固定学习活动当中,对辖区广大干部群众进行文化熏陶,有力地促进了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规宣传教育“十进十建”活动深入开展。

融入创城宣传打造廉德文化。街道纪工委制发了《龙华山街道廉德文化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方案》,制定了“十个一”措施,开展“讲堂说廉”“长廊贴廉”“笔墨书廉”“剪纸话廉”“墙面挂廉”“屏幕显廉”“文娱演廉”“微信传廉”“榜样讲廉”“家庭评廉”等活动。近日,在和合社区“庆祝建国七十周年”文艺晚会上,渔鼓表演《谭书记请客》赢得了在场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解放街、和合、何湾、新生、油榨湾等多个社区利用文化长廊、办公墙面贴挂廉德警语,达到了寓教于乐、润物育人的效果。

融入主题教育打造廉洁文化。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街道纪工委在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纪法规内容的基础上,创作《百字文》,编印《文化读本》,涵盖“守公德、严私德、立政德、树家德、明职德”的“五德”文化要求和一脉相承的廉言警句、廉德家训、廉洁佳话、道德故事、评述文章等。各基层党组织利用多种形式组织学习廉文化、廉纪律,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崇德向善、清正廉洁的思想自觉。

融入学习教育打造廉政文化。街道机关和所辖基层党组织坚持做到时时分享、周周宣讲、月月学习,将党纪法规、案例通报、理论文章等进行及时宣传,做到了警钟常敲。该街道还结合实际印制《龙华山街道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廉政桌签》《龙华山街道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十五个严禁”行为规范》,下发至全办所有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让大家知荣辱、存戒惧、守底线。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