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派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持续释放“严”的主基调 全面净化节日风气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1日                   来 源:仙桃廉政网                  

近期,派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采取多种措施,强化监督检查,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文明祥和的春节氛围,确保各驻在单位廉洁过节。

压实责任,抓好落实。向各驻在单位下发《关于严明元旦春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重申“十个严禁”纪律要求,督促各单位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市纪委监委近期有关廉洁过节文件和相关典型案例通报,认真做好本单位廉洁过节提醒、宣传、教育等相关工作,着力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气氛。

节前提醒,严明纪律。通过廉政谈话、座谈等方式要求驻在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重点岗位、关键科室负责人在思想上守住初心,不踩“红线”,不碰“底线”,严禁节日期间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发放津补贴、公款吃喝、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带彩”娱乐、赌博等违反作风建设规定的行为。

监督检查,严肃问责。对各联系单位开展了节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项督查,通过查看会议记录、财务管理、文件资料等,对各联系单位落实市纪委监委廉洁过节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和是否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公款宴请和赠送节礼、公车私用等违纪违规行为进行了检查,就存在的问题和风险隐患点提出了整改要求和建议。春节期间,派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还将开展明察暗访,对顶风违纪的坚决“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持续释放“严”的主基调,全面净化节日风气。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