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疫”线动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严明纪律作风 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7日                   来 源:仙桃廉政网                  

“你单位驻村人员更换频繁,影响汪角村返乡人员摸排工作连续性应当固定人员常驻,精准掌握该村疫情。”近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督查专班对该局驻长埫口镇汪角村村工作队队长下达工作督办。

党员干部纪律作风严不严,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和重点。疫情发生以来,该局机关纪委联合党办迅速组建督查专班,通过日常监督、靠前监督、主动监督,促进党员干部履行防控职责,在抗疫一线抓实纪律作风,以有力的督查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有效落实落地落细。

该局共有340余党员干部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45支队伍驻村(社区),同时还负责城区10个职工宿舍区的封闭管理工作这么多党员奋战一线,纪律是执行命令的保证。为此,该局督查专班经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督查督办组批准,常态化开展内部督查,确保队伍纪律严明、作风扎实。

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各个环节,他们科学精准调整督查重点和方向。首先查考勤抓纪律,督查组要求驻村工作队将定位发送到微信群,检查驻村人员到岗值守情况,并迅速制发《关于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作风的紧急通知》,通过压实责任,解决苗头性问题。然后查任务落实抓作风督查组通过询问返乡人员底数,查看重点人员摸排登记表格、体温检测记录,检查市指挥部各项疫情防控任务落实情况。

该局实施“四个全覆盖”督查督办,做到“楼栋消杀全覆盖、值班值守全覆盖、宿舍封闭全覆盖、驻村包保全覆盖”,实现了对内织密疫情防控网,对外筑牢疫情防控墙,系统干部职工无一人感染新冠肺炎

截至目前,该局通过线上督查指出问题12次,做到立行立改线下检查发现问题6个,下发通报2期,工作约谈3人,对苗头性问题“露头即打”,确保疫情防控的政令畅通,有效推进各项防控措施抓紧抓实抓细。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