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疫”线动态】杨林尾镇:监督不放松 全力保春耕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8日                   来 源:仙桃廉政网                  

“你们对有从事春耕备耕需要的村民做好统计调查没有?你们是如何组织村民开展农业生产的?渡口有没有安排村干部进行有效管控?”……

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正处于农业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由于杨林尾镇地域的特殊性,不少村民需要乘船过渡从事农业劳作。为确保疫情防控与农业生产两不误,近日,杨林尾镇纪委监督关口进一步前移,在持续抓好疫情防控监督的同时,对复工复产、春耕备耕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该镇纪委主要围绕四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开展督查,一看宣传引导,检查各村(居)是否宣传引导农业经营主体、农民陆续恢复农业生产,确保春耕生产不误农时、稳步推进;二看人员管控,检查各村(居)是否抓好镇级、村级卡口和渡口的管控工作,做到没有劳务通行证及相关证件的人员不放行;三看组织协调,检查各村(居)是否以组、家庭、农业经营主体为单位,摸清群众农事需求,合理安排村民分时分批进行农业生产;四看安全保障工作,检查各村(居)是否安排人员对河道进行巡逻,做好渡口安全隐患排查,严防群众私自渡河,确保安全生产。

“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有效监督,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春耕备耕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杨林尾镇纪委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