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沙嘴街道:开展“逆时针督查” 确保捐赠在“明处”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6日                   来 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您好,请问您这里是否收到办事处发放的大米?大米发到哪里去了?是否有记录?”3月11日,沙嘴街道纪工委深入辖区20个村(居)、5个隔离点和沙嘴福利院对捐赠物资发放情况进行督查。

为确保社会各界捐赠的爱心物资和资金一分一厘都用在“刀刃”上,沙嘴街道纪工委组建督查专班,对捐赠物资的接收、管理、发放落实开展“一条线”督查,确保物资真正发放到位。

连日来,督查专班直插社区、村组,采取查专人、查专车、查地点、查手续、查台账、查反映等“六查”方式,详细了解各村(居)物资专人接收、专门管理、统一分发以及公示公开情况,对物资分配全流程进行逐层次、逐环节地深入检查,严防随意分配、优亲厚友、损失浪费、弄虚作假、截留克扣等问题发生。

督查专班对13家单位的31批捐赠物资、60万捐赠款的接收、发放和公示情况进行了督查,印发自查报告1期,在网站、微信公众号上先后公示2期。

“以钢铁般的纪律保证捐赠物资和资金及时、足额下发是纪检监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沙嘴街道纪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街道纪工委将开展小笔捐赠款物管理使用情况的“回头看”,对小笔防疫物资、资金发放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严肃问责,并倒查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确保捐赠物资件件有“明处”,善行不“打折”。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