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沙湖:全面跟进监督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7日                   来 源:仙桃廉政网                  

   “你们排查出多少处房屋安全隐患?都整改到位了吗?”这是沙湖镇纪委正在对彭台村危房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的一个场景。

 

图为检查沙湖镇蔡显峰无纺布制品厂现场

自沙湖镇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集中专项整治活动以来,镇纪委坚持靠前监督、跟进监督、全程监督,第一时间对全镇无纺布企业及小作坊、房屋安全隐患、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问题进行专项督导,通过对照隐患整改台账,实地走访督查整改等方式,做到“三查三看”,即查台账,看排查数据是否如实填报、真实可靠;查作风,看隐患整改是否立行立改、雷厉风行;查责任,看履职尽责是否动真碰硬、从严从实,确保整治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为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安全隐患排查到位,我们与镇7个安全生产工作小组建立问题线索快速移交机制,重点整治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中搞形式、走过场,执法查处宽松软等作风突出问题,坚决做到即收即查、即查即处。”该镇纪委书记介绍,目的在于以典型案例为镜鉴,提醒广大党员干部以认真负责、严谨务实的态度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任务。目前,该镇纪委下发工作督办通报1期,就安全生产整治工作不重视、隐患排查不及时、整改进度较慢等问题工作约谈党员干部4人,及时传导压力,有效推动工作落实。

  截止10月26日,沙湖镇共排查安全生产隐患942处,已整改326处,其中关停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及小作坊46家,拆除农村危房66栋。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