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龙华山街道:坚决整治扶贫领域“微腐败”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3日                   来 源:仙桃廉政网                  

  “肖奶奶,您清点一下,这是退还给您的‘续保费’。”日前,龙华山街道纪工委“请”来20余名低保户,向每名低保户递交了一个装有现金的信封,这一切还得从一封举报信说起。

  不久前,群众来信反映龙华山街道某社区支部书记,安排社区工作人员以“续保费”的名义向该辖区低保对象违规收取费用。

  群众利益无小事。龙华山街道纪工委在市纪委监委的指导下,迅速开展全面核查,通过实地走访和电话核实300余户低保户近500人,终于锁定了该社区原任党组织书记的违规违纪事实,给予了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清退了违规收取的21名低保户的3815元“续保费”。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严肃群众纪律,严防群众身边“微腐败”,该街道纪工委采取每周廉政学习、每月案例通报,组织辖区基层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由驻村(社区)领导与全体基层党员干部开展提醒谈话,组织党员群众进行年终民主测评等多种形式,让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筑牢思想之基、绷紧纪律之弦。同时,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不松劲,对苗头性问题及时介入,对违纪违规行为严肃查处,今年共查处5起扶贫领域违规违纪案件。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