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持续强化作风建设 全面提升服务效能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5日                   来 源:仙桃廉政网                  

“这里办事太方便了!”12月11日上午,在市民之家二楼48号窗口,一位群众刚办完业务,就来到“仙桃评议”牌前,手机扫码为窗口服务“点赞”。

原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窗口工作人员小魏见这位群众前来,立即起身笑脸相迎,主动询问对方是否需要帮助,群众拿出资料反映自己不会在网上申报《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小魏一边招呼其坐下,一边接过资料,认真查看资料是否齐全。几分钟后,熟练地扫描、登陆、上传,整个申报过程通过前台“一机双屏”一目了然。短短10多分钟,项目网上申报顺利完成。于是,出现了开头的那一幕。

据了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窗口服务中全面实施“一网通办”和“一窗受理”,积极推行“帮办制”,安排专人对特殊人群或特殊项目实行一对一指导帮办,目前该局行政审批网办件每月达300余件,网办件数量同比提高70%。同时,该局大力推进“互联网+”,助推不动产登记“不见面”,不动产抵押登记、二手房转移登记等六类业务实现“线上申请、不见面审核”,全程“零跑路”,目前已线上为企业群众提供不动产登记服务2300余次。

今年以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作风建设三年提升计划作为纠正“四风”问题的重要抓手,狠抓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治,通过“仙桃评议”扫码评价倒逼干部职工增强服务意识,全面提升窗口服务效能,切实消除行政审批“中梗阻”,打通不动产登记“最后一公里”,目前,该局2020年作风建设重点任务已全部整改完成。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