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加强监督检查 为“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5日                   来 源:仙桃廉政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和关于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近期,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督促推动4家联系单位党组,集中开展监督检查和隐患排查,化解食品安全风险。

该纪检监察组聚焦第一职责,主动作为,对标责任清单,督促各联系单位严格按照专项整治目标任务落实监督责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狠抓食品抽检管理,着力提升食品抽检工作质效,为食品安全监管科学、有序推进提供坚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市公共检测中心以开展“抓规范、严管理、提质效、促发展”活动为抓手,不断培育科学检验新思维,着力强化检验业务技术培训管理,不断提升检测的准确性、时效性、科学性,全面开展各项检验工作;市商务局通过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管控、商超诚信经营宣传、餐饮卫生安全教育做好食品、食用农产品及餐饮卫生的安全工作;市发改委要求市各粮食收储企业发扬“宁流千滴汗、不坏一粒粮”的光荣传统,把好粮食入库质量关,守护粮食安全。

下阶段,该纪检监察组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督促4家联系单位加快推进《食品安全工作监督责任清单》涉及工作目标等食品安全领域工作的落实,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责任落实不力、履职尽责不到位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快查快处、严查严处,通过有力的监督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