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发放工作提醒函 督促压实主体责任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7日                   来 源:仙桃廉政网                  

“你单位公务接待管理不规范、费用支出审核把关不严、工会费用收支存在问题,请迅速查明情况,认真整改,举一反三,切实加强财务管理……”近期,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有关问题,对4家联系单位分别发出《工作提醒函》。

春节过后,该纪检监察组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明察暗访、突击检查等方式,聚焦遵守工作纪律、公务用车管理、财务支出等作风建设情况,先后对其所联系监督的7家单位(包括二级单位)开展监督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公务用车管理、公务接待、工会费用支出不规范、不严格等13项问题,该纪检监察组迅速对4个主管单位下发《工作提醒函》,要求各单位认真剖析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措施,深化源头治理,推动标本兼治。

“收到提醒函之后,我们迅速召集相关责任人进行谈话,要求加强财务知识学习,全面开展自查,对照问题立行立改。也感谢纪检监察组让我们能够及时纠正问题和错误,避免小错变大错,这个提醒真是太及时了!”某驻在部门负责人如是说。

今年以来,该纪检监察组转变监督理念,强化日常监督,坚持挺纪在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围绕监督检查、信访举报、审查调查中发现的问题,按照“发现问题、下发一函两书、提醒谈话、整改情况反馈、跟踪检查回头看、追责问责”的监督流程,对监督事项逐一对账销号,着力提高监督质效。

“我们将继续从严从实从细,抓早抓小抓预防,扎实履行好监督第一职责。”该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