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全市作风整顿提升公开承诺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0日                   来 源:仙桃廉政网                  

市民政局

1.坚持依法行政。切实提高干部职工法治思维能力和依法行政能力,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和重大事项合法性审查制度,确保民政各项政策执行“法无授权即禁止”。坚持政务公开制,主动公开民政政策法规、部门职责、办事依据、办事程序和收费服务项目与价格。2.提高办事效率。整合民政服务事项,全面推行“一网通办”“一事联办”,全面推行民政领域证明事项改告知承诺制,全面压减审批时限。同时,坚持首问负责制,坚持谁接待谁负责;坚持一次性告知制,告知当事人该事项的办理程序及所需申报材料等,主动提供相关示范文本、表格和资料,做到群众现场办事“最多跑一次”。

3.文明热情服务。坚持“民政为民、民政爱民”服务理念,耐心倾听困难群众呼声,认真处理基层与群众的来信来访来电,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

4.加强监督管理。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吃拿卡要”等行为坚决查处、严肃问责。对民政干部职工开展经常性暗访督查,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促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税务局

1.扩大“最多跑一次”“一次不用跑”覆盖面,提高涉税事项“全程网上办”比率,改进政务服务礼仪,倡导“微笑服务”“暖心服务”,提升纳税人感受。

2.扩大出口退税无纸化申报范围,强化税务、海关、人民银行等部门数据共享,加快出口退税进度,出口退税总体时间压减10%。

3.推进“十税合一”,纳税人年纳税平均次数在5次以内,企业年均纳税时间缩短至90小时以内。

4.建立税费优惠直达市场主体机制,拓展减税降费成果,确保纳税人减免税(费)、优化退税办理等便利应享尽享。

5.充分依托手机APP、电子税务局等线上手段,实现纳税申报缴纳服务、社保缴费服务、医保政务服务等个人办税缴费事项掌上办理。

6.进一步提升企业变更、注销税务登记便利度,规范企业登记注销流程、条件和材料,实现注销“一窗办理”“一网办理”,进一步拓展企业简易注销登记适用范围,将简易注销登记公告时间再压减10%,企业变更登记1日办结。

7.加快推动“非接触式”办税,扩大发票领用和发票代开“网上申请、邮寄配送”的覆盖面,将发票“非接触式”领用比例提升5%。

8.依法规范征税收费,杜绝收过头税、突击收税、虚收空转、摊派税款等违规行为发生,坚决做到有税尽收、无税禁收。

9.加强系统监控,确保程序规范执行,对税费核定类事项、税务稽查案件结果,按规定在办税服务厅、信息公示网站等渠道公布公开,接受社会和纳税人监督。

10.加强内部监督,从严从快查处损害纳税人、缴费人合法权益及“吃拿卡要”、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违纪违规问题。

 

市招商服务中心

1.进一步提高素质。一是做到主动热情、用语文明、细致周到、业务熟练;二是招商人员在接待时做到一张笑脸,一杯茶水,对客商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三是对客商咨询的问题当场不能解决的,事后及时询问相关部门,找准答案,主动反馈,做到事事有回音。

2.进一步提升服务。一是要明确岗位职责,进一步加强礼仪社交、招商技能等专业知识的学习,不断完善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水平;二是接待客商做到精心、精细、精诚,秉承“细节决定成败”的理念,贴心服务;三是对落户企业做好建设前、建设中及投产运营等各方面的协调工作,做到上门有求必应,精益求精。

3.进一步审批提速。规范程序,严格执行项目预审会商制度,对项目引进单位提交的申请材料即时办理,3个工作日内组织职能部门会商,形成会商意见,提请市政府常务会研究;市政府常务会对上会项目意见一经形成,即时办理项目落户审批。

 

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

1.提升检验能力。开展外培内训,根据发展需要增项扩规,提升服务水平和能力。

2.改进服务态度。热情接待送样、来访对象,用语文明,引领耐心,服务周到。

3.职业行为规范。样品采集程序规范,手续完善。不少购多拿、超标准超范围取样,不接受吃请。

4.服务优质高效。主动服务。经常深入服务主体了解所需所盼,开展检测技术指导、交流。高效服务,合理安排,提高效率,急企业之所急,第一时间出具检验检测报告。

5.检验客观公正。作风严谨,确保检验检测数据精准,结果真实,信息准确。不出具虚假检验检测报告,不泄露、散布不实检验检测信息。

 

市工商联

1.当好金牌“店小二”。通过市非公企业投诉服务中心平台,免费提供政策咨询、问题协调、法律维权等服务,为中小企业提供表达诉求的绿色通道,有针对性地解决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建立市工商联机关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商会制度,将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分为三组,为全市基层商协会和会员企业,及时提供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用贴心的服务提高企业的“满意指数”。

2.深入调查研究。深入企业调研,第一时间掌握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动态,了解反映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合理的利益诉求,敢于讲真话、道实情,为非公企业发展争取公平、公正的良好政策环境,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

3.强化工商联凝聚力建设。每年定期召开市总商会会长办公会、执委会、年会,充分调动民营企业家参与工商联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盘点得失,交流感情,促进合作。每年正月初三举办沔商总会新春联谊会,叙乡情,谋发展。不定期拜访异地商会,加强联谊联动,助力招商引资。

4.开展法律调处进企业。成立商会调解委员会,有效化解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各种经济纠纷。开展金融服务进企业,缓解企业融资难问题。开展上市辅导进企业,力争实现仙桃民营企业上市零突破。加强小微企业服务,成立小微企业委员会。加强市非公企业投诉服务中心运营管理,切实优化营商环境。

5.加强工商联机关建设。加强干部学习培训,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专业素质;强化人文关怀和感情交流,机关干部要在工作中坚持“亲”上有温度,“清”上有尺度,引导有力度,在把握原则底线的基础上,市工商联要成为让非公经济人士感到温暖,可以倾诉,也可以倾听的“娘家”,从而赢得非公人士的信任和支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发挥工商联的政治思想教育优势,寓教育于服务之中。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以上地方或单位的公开承诺予以监督。

电话:0728-3490079

邮箱:xtzfzzgzzb@163.com

微信举报平台:“沔水清风”微信公众号

来信请寄:市“四大家”主体办公楼1206室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