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作风整顿】市商务局:开门纳谏查问题 把脉会诊转作风 深入推进党员干部作风整顿提升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1日                   来 源:仙桃日报                  

 

为扎实推进作风建设三年提升计划,促进党员干部作风向“拼、抢、严、实”转变,打造更加规范高效商务营商环境,推动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商务局聚焦重点领域,深入查摆问题,真抓实干,用实实在在的举措推动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

开门纳谏“问诊”。按照自己查、群众帮、企业评的程序,全体商务干部职工聚焦整治重点,分门别类、逐条检视,精准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以科室或支部为单位开展谈心谈话,互相帮助查找不足;分别向武商、银泰、富迪、好邻居、沃尔玛、中石化、中石油、湖北石油等大型商超、加油站(点)发放征求意见表,实行开门纳谏,深入了解商务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堵点,广泛收集企业意见和建议,形成作风问题整改清单,实行销号管理。截至目前,共收集整理具体问题25个,主要涉及竞进精神不够、担当作为不强等5个方面。

畅通渠道“听诊”。通过设立举报信箱、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公开作风整顿承诺书等方式,拓宽服务对象来信来访、投诉举报渠道。根据“一网通办”的要求,依法公开商务行政审批和备案服务事项、设立依据、申请条件、办理流程、办结时限,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职能。通过网站发布商务政策、商务动态等政务信息,公开办事程序、办公电话,畅通群众诉求渠道,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实现商务系统作风整顿提升工作全覆盖。截止目前,共收到关于非法加油点的群众举报3件,均已办结。同时,积极组织企业参加线上线下展会,帮助外贸出口企业开拓市场找订单。积极兑现企业减负政策,为出口企业发放补贴资金500多万元。

联系工作“集诊”。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安全生产集中整治等工作与作风整顿提升工作同研究、同部署。今年以来,通过系统学习百年党史,赴陈场胡幼松烈士纪念馆和红安大别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开展红色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基层,进企业,下社区,入户走访。聚焦袁市社区长期未能解决的行路难、用气难、排污难等民生历史遗留问题,认领“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23个,兑现微心愿4个,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一体推进作风整顿和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切实做到隐患排查不遗漏,责任上肩不推诿,严肃追究不手软。目前,已对全市125个加油站(点)以及5家大型商超、二手车交易市场、报废车拆解市场、物流保税区等重点场所开展了地毯式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共排查隐患133处,已整改落实132处,其它隐患正在督促整改之中。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