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派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主动监督 严防“升学宴”“谢师宴”歪风回潮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7日                   来 源:仙桃廉政网                  

“金榜题名天下知,亲朋祝贺乃常情;党纪法规不可违,廉洁自律需践行。”近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向14家联系单位中有子女升学的干部职工发出廉政短信。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良好社会风气,倡导联系单位党员干部职工不举办、不参与“升学宴”“谢师宴”,不借子女升学敛财,狠刹违规操办和参与“升学宴”“谢师宴”之风,该纪检监察组认真督办落实各联系单位主体责任,让各单位一把手亲自上手抓,分管领导具体跟踪抓,以人盯人的方式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责任人人上肩、确保压力压实到人。

该派驻纪检监察组对联系单位干部职工今年参加中高考的毕业生家庭进行详细摸底排查,建立台账登记备案,做到监督检查全覆盖,共摸清有子女升学的干部职工数12人。组织各联系单位签订不操办、不参加违规“升学宴”“谢师宴”的廉政承诺书,督促开展集中谈心谈话10次,引导干部职工采取文明规范的方式祝贺,通过打一个电话、鞠一个躬、发一条简朴文明的信息等方式表达对老师的感恩之情,对亲朋好友的答谢之意,提醒他们不触碰“红线”。

  与此同时,该派驻纪检监察组通过专项检查、异地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加大对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违纪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建立联系单位联络员与公开信访举报机制,进一步加强对问题线索的收集处置。对因工作措施不实、监管不严、教育引导不到位,致使本单位发生党员干部违规操办“谢师宴”“升学宴”的,坚持“一案双查”,既严肃处理当事人,也问责单位主体责任落实不力者,进一步杜绝人情微腐败,大力弘扬社会新风尚。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