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靠前监督 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9日                   来 源:仙桃廉政网                  

“这个燃气管道安全隐患整改后,我们心里踏实多了。”近日,当所有附挂在燃气管道上的电缆和水管得到剥离和重新布展后,家住干河街道建材小区居民王才新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主动介入,靠前监督,迅速向联系单位下发工作提示,督促各联系单位及时传达学习相关文件精神,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

该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安排专人组建2个督查组,下沉工作一线,跟进督办市住建局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专委会工作。市建设和城镇燃气专委会对全市住建领域安全生产进行了深入细致再排查、再整治,已排查整改安全隐患1089个,其中全市燃气行业排查整改安全隐患480个,全市29家加气站已全覆盖排查。市国土(地质)专委会组织相关部门对全市河道河堤、水利设施、公路铁路、重大工程周边等特定管理区域的地质灾害隐患进行了重点排查,目前尚未发现地质灾害隐患。

结合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今年以来,该纪检监察组针对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突出问题,加强对联系单位燃气管理、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和环保督察等工作的监督执纪问责,及时梳理问题线索,做到既查事又查人,强化追责问责,防止问题反弹。截至目前,该组已开展专项监督检查5次,对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不力的责任人给予政务处分2人、组织处理5人,有力推动联系单位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