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通海口镇:压紧压实责任 维护换届纪律权威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3日                   来 源:仙桃廉政网                  

“严禁结党营私。对拉帮结派、上下勾联、搞团团伙伙……”近日,在通海口镇党委换届风气专题学习会上,该镇纪委就严肃村(居、场)“两委”换届纪律强调“十个严禁”要求,并将换届纪律规定提醒卡及时印送至相关领导干部和有关人员。

为推动换届工作顺利开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通海口镇纪委按照从严从实要求,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坚决维护换届纪律权威。通过全方位摸底大走访,详细了解村“两委”存在的作风问题、履职情况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形成详细的调研报告,内容涵盖村(居、场)基本情况、班子运转、党员现状、人才储备、群众诉求和满意度等,为村(居、场)换届提供决策依据。

按照《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要求,该镇纪委会同镇组织办认真抓好纪律学习教育,利用支部主题党日等活动,及时将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有关精神传达到各村级党支部;通过宣传栏、微信群等方式,深入宣传换届纪律要求,公开举报渠道,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该镇纪委做细做实精准监督,对全镇27个村(居、场)支部书记换届前经济责任审计和全镇1500余名党员违法记录问题进行全面监督检查。5月份开始,该镇从有关部门抽调骨干力量组成审计小组,对支部书记开展换届前经济责任审计,对群众关注的热点、重点问题进行调查、梳理。该镇纪委密切关注,全程跟踪审计过程,及时督促审计组公示审计结果及发现的问题,接受群众监督。针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该镇纪委及时跟进,对涉事部门制发整改提示,对违纪问题进一步调查核实。截至目前,该镇已完成6个村的换届前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同时,该镇纪委联合辖区派出所,对该镇1500余名党员既往违法记录进行全面摸底,对发现的党员赌博、吸毒、无证驾驶等违法问题线索从严从快调查处理。

“镇纪委将继续全程跟进,压紧压实责任,对违反换届纪律的现象和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切实以严明的纪律确保换届工作顺利开展。”该镇纪委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